cover
avatar
劉家昇 | 小額電商0到1
聲音課程 3小時49分35秒 商業職場 23集

Hi,大家好,我是團圓堅果創辦人 、《電商從0到1》的作者劉家昇Samuel,歡迎收聽《小額電商0到1》。

最近一兩年,臺灣市場吹起一股「電商熱潮」,配合網路科技興起,進入門檻比傳統產業低很多的小額電商,顯得相當吸引人,很多資源不多的年輕人、二度就業的中年人,都夢想著能從小額電商出發,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


不過,因為「不了解市場」與「不知從何開始」,讓許多人遲遲不敢嘗試。而在《小額電商0到1》這幾集的單元當中,希望能透過團圓堅果的經驗,和大家分享經營電商、網路行銷的基本邏輯,開拓自己的電商事業。


在進入正題之前,想先簡單和大家分享我的經歷。2016 年,那時候我還是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開始在菜市場擺攤賣堅果,而後成立團圓堅果。一年後,我們切入電商市場,品牌快速成長,營業額突破千萬,也開始入駐實體百貨通路,產品外銷海外。


在我的分享當中,我不講大道理,只會和各位分享最實務的案例,並歸納成大家可以應用的方法。在每一單元,都將帶領著各位從中獲得養分、學到實力。


經營電商前期實在不容易,尤其是在這個人人想踏入數位產業的時代,處處都是風險和成本,希望和我一樣有創業目標、或是想進入廣告行銷領域的朋友,在真正投入前,可以先透過接下來的 23 個單元,對電商營運有扎實的概念。


我會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分享,讓你知道踏進電商領域的世界後,可能會獲得什麼、會失去什麼,以及你要用什麼心態和思考去面對。


我將整個過程分為五個部分,創業家精神、建立網店、獲取顧客、數據思維和品牌經營。


第一部分「創業家精神」,我會先跟大家分享經營電商前必須承擔的風險、成本、條件,以及未來電商的展望,還有電商創業在這個世代的優勢,並且分享電商行銷上的核心思維「消費者輪廓TA Persona」。


第二部分則是開始電商的第一步「建立網店」,我會和大家分享不同電商平台上的選擇,分析優缺點,並且一併分享產品頁面的設計方法。希望大家聽完,可以了解如何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慾,讓電商經營初期更加順利。


而當網店完成後,如何獲取顧客便是電商經營的命脈。所以第三部分我要講的大主題是「獲取顧客」,跟大家分析「自然流量」與「付費流量」的區別,以及顧客可以從哪些不同的管道,讓更多人認識你的品牌,包含「Google搜尋、廣告、社群、內容經營」等等。


電商經營開始起步之後,致勝的關鍵,其實都藏在數據裡。所以第四部份「數據思維」,我會跟大家說明當電商開始經營、廣告開始投遞後,要如何運用這些消費者的數據資料,包含點擊率、轉換率、客單價等等,去達到營收成長,以及讓訂單成功轉換的祕訣。


最後,第五部分的單元,我要分享的則是「品牌經營」。在品牌前期經營穩定後,就必須照顧原有的忠誠客戶,所以會和大家分享,該如何用「顧客終身價值」的思維去經營品牌,讓顧客成功地成為你的粉絲,製造穩定的回購,讓品牌屹立不搖。


準備好了嗎?那我們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