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劉軒 | 給未來少年的心理學通識課
聲音課程 4小時49分28秒 自我成長 36集

各位家長朋友,你們好。這堂課我們談了友情,以及如何做一個好朋友、如何維繫友情。

 

我們做爸媽的這些成年人,從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一直到現在,一定都交了不少好朋友,當然也會有一些朋友離我們而去,或是不想再和哪個朋友繼續交往了,這些都是我們人生中的寶貴經歷,有欣慰、有感傷、有學習、也有反省,你和孩子聊天時,可以將這些人生體驗分享給孩子,讓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朋友相助,也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樂於幫助別人,應該是交朋友的最佳訣竅,當朋友有困難、有需要時,盡我們的能力去給朋友支援與協助,就算是一句安慰或鼓勵的話、遞上一杯水,也能讓對方感受到友誼的溫暖。

 

今天的互動時間,就來分享一下全家每一個人交朋友的情形吧。

 

第一題:爸媽和小孩先說出自己對於好朋友和壞朋友的定義,以及為什麼這樣定義?

第二題:每個人說出自己最好的3位朋友,為什麼會覺得他是最好的朋友?

第三題:如果朋友之間產生了誤解,應該怎麼辦才好?

 

希望透過這堂課,讓我們大家都學習到如何做別人的好朋友,廣結善緣,朋友滿天下。


祝福大家,我們下堂課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