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黃豪平 | 脫口秀主持人教你:從簡報到演說都適用的全方位表達力
聲音課程 2小時19分39秒 商業職場 19集

你好,我是黃豪平。 


無論是任何工作,在職場上,你一定有過被指派上台簡報、向客戶或上司說明專案的經驗,在那個時候,你會不會覺得,明明腦袋裡面有滿滿想說的話,卻沒有辦法整理好自己的思緒,甚至沒辦法用流暢的方式說明自己心裡的想法呢?如果是的話,也許,有許多話想對這個世界說的你,需要這門課程! 


2018年,我的脫口秀影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大家開始用脫口秀演員的身份認識我,接著,逐漸有學校或企業公司,會邀請我去演講與分享,在一開始,我的演講內容並不有趣,講到台下同學都睡成了一片,但後來我慢慢修正、調整內容,打磨出一套一個小時半的演講課程,可以讓大多數的人都能感到共鳴與趣味。在這之中,我發現有些說話的方式,只需要一點微調,傳達到台下聽眾的耳中,就會有很大的差異,還能加強他們對內容的吸收程度......所以,我開始思考,有沒有可能把自己所學到的、所領悟的,整理成一套課程,能讓你照著學習,也能創造自己專屬的溝通表達力。 


針對溝通表達所培養起來的能力,在人生裡的每個階段,都有它發揮功能的機會。我第一次覺得說話這件事情具有強大力量,就是在一個脫口秀的舞台上,我看著台上的演員,用一支麥克風加上活靈活現的表達,就創造出台下無比的笑浪,後來,我自己也踏上舞台,雖然第一次講單口喜劇,並沒有很成功,但那是一個一但踏上去、聽到觀眾的笑聲和掌聲,就會捨不得放手的舞台。 


我體悟到了說話能夠創造的奇蹟,更發現並不只有我這樣的脫口秀演員會需要這樣的奇蹟,一般的職場簡報、群體中發表意見,甚至只是自我介紹,一般沒有經過訓練的人,經常都會講得坑坑巴巴的,我才發現,原來,大家都需要這樣的奇蹟。所以,我將創造奇蹟必備的技巧整理出來,於是有了這十八堂課。

 

其實,在職場真正需要具備的溝通表達能力,並不只是上台報告專案的能力,還包含了與同事、夥伴之間交流無障礙的技巧,如果你可以成為一個有能力整理思緒、表達想法的溝通高手,那麼這樣的能力,也能幫助你在跟身邊人們的交流中,找到自己人格具有魅力的那一面。 


這門課將由我這位職業主持人、脫口秀表演者、喜劇演員,用過去所有演出經驗的累積,從內到外,從心態的建立到說話的技巧磨鍊,慢慢讓你成為想說就說、精準表達的溝通高手,一步步教你如何打造自己的機智職場生活,讓你一說話,就能閃閃發光! 


我是黃豪平,準備好和我一起找到那個閃閃發光的自己了嗎?別猶豫了,現在,我們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