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這集我們邀請到康小白來聊天,也許你曾在某些歌手的音樂Credit上看過他的名字;他有時是作詞作曲、有些是編曲、甚至錄音到混音,堪稱全方位創作人。
雖然媽媽是鋼琴老師,但非科班出身的他,一腳踏入音樂創作的契機,也絕不是那種正經八百的故事。

#原本我應該在山上放羊,卻奮不顧身投入音樂創作
18歲的暑假,康小白只是閒賦在家無事可做,媽媽提議可以去音樂教室報名學吉他,從此,他與吉他結下不解之緣。
寫歌寫了4、5年,賣出人生第一首曲《101》,被收錄在梁靜茹《崇拜》專輯裡。但康小白不因此滿足,因為有趣,他也替歌手編曲、錄音及混音。直到寫了李唯楓《好不好》,才讓他真正地嶄露頭角。

#獨立發片後,才發現自己是誤入歧途的小白兔
那年,他帶著陳綺貞的第二張專輯,參加她在高雄的簽唱會,當時他跟綺貞說:「我有在寫歌,我很喜歡妳的歌,我有在創作喔!」然後,綺貞在專輯上多寫了「勿忘初衷」四個字,這讓剛開啟創作之路不久的康小白,受到很大的鼓舞。
後來獨立發行了自己的首張創作專輯《詞曲作者》,實際走了一趟完整的發片流程後,他笑稱自己是誤入歧途的小白兔,體悟到「表演」與「創作」是兩回事,因此下定決心不再當歌手。但也因為有了這層經歷,他又跨足廣播,在電台主持《康小白熱音社》這個小單元。

經歷過歌曲被張學友保留、混音混到心目中的神級鼓手Q毛 陳柏州老師、第一首曲就賣給梁靜茹,現今的他,打趣地說自己已到人生巔峰,從今往後都在走下坡。

最後,禮安與康小白兩人相約,下次碰面就是混到張學友專輯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