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魏如萱,創作女歌手及廣播電台主持人。她認為很多事情只要努力學習,沒有什是學不會的;在陳建鼓勵她寫歌之前,她認為自己根本不會「創作」;第一首發表的作品,是當時「自然捲」樂團成員 蔡坤奇 奇哥,幫她把高中作文改編成歌,而她現在卻是廣為人知的「創作歌手」。

魏如萱分享,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歡唱歌,腦袋裡時常有一個畫面,是她在眾人面前唱歌大家聽;在她幼稚園時,《小星星》是她時常哼在嘴邊的歌,也曾充滿自信地唱給鄰居聽;而人小志氣高的她跟祖母說:「奶奶,我長大以後要當歌星」當下,祖母沒把她的童言童語放在心上,但誰也沒想過,多年後竟夢想成真。

為了進演藝圈,魏如萱作了很多努力,曾經為了更靠近夢想一點,於是報考了華岡藝校,但進去念書後才發現,學校教的是舞台劇跟燈光,但她也認命地念,就在她想要放棄唱歌的時候,班上同學拉著她去參加歌唱比賽,於是一路過關斬將拿了第一名。

看起來好像很順遂地和當時滾石的子廠牌「真言社」簽了約,卻正值流行唱片產業結構的改變,於是沒發任何一張專輯就解約。後來經由她當時的唱歌老師玫熹Macy的介紹下,去當楊乃文練團時的代唱歌手;因為這樣的契機,她認識了陳建
、奇哥、林哲。

#我以為的都不是我以為的
回想起自己從小純粹想唱歌的夢想,實際上要能在台上唱歌,該學的東西
不少,更多的是需要不斷地磨練、累積經驗。
魏如萱形容自己就像一隻筆,一直反覆地被慢慢地削掉,直到你能寫出東西為止。而她認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已經註定好要做什
;每當她想放棄的時候,總會有新的事情將她拉回軌道。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什
可以、什不可以
惟有自己不斷嘗試後,感覺對了,就會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