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在〈自然捲〉樂團時,大家對魏如萱的印象都是清新可愛。陳建鼓勵她,向大眾展示不同面向的自己;那時,同時面臨失戀的兩人,一起合作寫出了《泡泡》。而魏如萱寫歌方式非常「自然」,創作歌手在歌曲的發想階段,很容易受限於自身擅長的樂器、和弦甚至是樂理;她的創作源自於生活,洗澡時隨口哼出幾句「現在幾點了/你在做什呢」,最後變成了《晚安晚安》這首歌;抑或是參與創作營時,跑進桑拿發想旋律。她非常了解自己,在什樣的空間之下,會讓她有歌曲的靈感;即使是很單純的清唱,陳建也總能懂她想要的東西。

提及參與創作營的趣事,魏如萱爆料,陳建
當時用嘴巴接雪、甚至嘗試吐口水,想知道是不是冷到一個極致,口水真的會結冰?兩人因為太冷,手機在雪地裡輪流當機。

#找出自己最好的聲音是一輩子的課題
魏如萱也有經歷聲帶受傷的低潮期,後來奇蹟似地好轉。以前她聽聞某個年紀的聲音會到達「最佳狀態」,但她看著林憶蓮的例子,覺得不應該受限於「年紀」。現在的她,想再找老師學習如何用「最小的力氣,唱出最大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