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2014年發行《歲月這把刀》後,很久沒有推出新專輯的林凡,今年適逢出道20周年,卻無奈碰上全球性的疫情。因應團隊的改變,及數位時代的潮流,自2019年9月開始,林凡陸續推出《如果那天》、《如願以償》、《可是我們呢》、《幸福之前》單曲,林凡以她清亮溫柔的嗓音,唱出愛的顛沛流離。

2000年出道的她,首張專輯就獲得好評、並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2003年,她開始在中廣擔任廣播主持人。然而,她在歌唱上碰到瓶頸,加上父母的殷殷期盼,2007年毅然決然前往美國攻讀應用傳播研究所。提到這段回憶,林凡認為:「生活上,如果有空間,能重新回去進修是蠻不錯的。」對她而言是一個重新歸零的感覺。

畢業後的林凡,回台投身舞台劇、音樂劇演出,比較慢熱的她,覺得有個角色可以代入,讓她在舞台上唱歌比較能放
自己。回想起2012年的TICC演唱會,原先是搭檔郁可唯演出,卻因為碰上簽證問題,變成只有她一人獨自登台。她提到內心的恐慌、以及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於是當時的公司幫她找了許多朋友輪番上陣,最後順利完成《林凡 Freya&Friends 幸福零缺口犀利演唱會》。韋禮安笑說,當時的同事跟他說:「快到Encore時,才覺得林凡真的放了。」這場演出也讓她了解到,任何演唱會之前,都應該先把所有內容想得透徹,因為一旦上台,就沒有任何喘息的空間。

2017年卸下廣播主持人的身份後,林凡固定在EZ5音樂餐廳駐唱,對她來說又是一個全新的挑戰,需要在演出與觀眾互動之間取得平衡,不是那
擅長和觀眾聊天的她笑稱:「來看我這場比較值回票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