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聽完馬克信箱[韋禮安跟你念念信]這集 Podacst 意猶未盡的人有福了,歐馬克來啦!

飛碟電台《青春點點點》深夜廣播節目,陪伴許多人度過12年的夜晚,已從節目畢業的歐馬克,現今透過 YouTube 平台延續「馬克信箱」這個單元,依然在空中為聽眾指點迷津。

2001年以18歲的年紀,成為了飛碟電台史上最年輕的電台DJ;最初歐馬克認為,電台DJ應該保留一點距離,讓聽眾有想像的空間,所以早期的他是堅持完全不露面的;直到他經歷多次公開活動後,體會到其實不需要讓自已這
累,他說:「有一個原則不想被打破,就必須要花很多心力去守護它;但其實掉原則以後,我可以活得很自在。」

歐馬克不諱言,每一次的心理轉折都與「情傷」有關,20幾歲的歐馬克曾對自己的職業感到迷惘,歷經被兩任女友質疑、直到遇到了一位女生鼓勵他說:「世界上有很多人能當外交官,但只有一個人能成為歐馬克。」這才肯定自己要繼續做「電台DJ」。

現今仍然把「電台DJ」當成一個職業嗎?歐馬克認為,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已經沒有相對穩定的工作,一個人也不再只能做一件事。除了經營YouTube與配音工作外,歐馬克也鑽研分散投資,期望未來滿足生活所需後,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