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這集邀請《Sounds of My Life》也有參與共同創作與編曲的江尚謙、黃耀圻來啦!
三人的友誼起源於反毒大使,至今也是一起玩音樂的好夥伴,在韋禮安的演唱會上,也不乏這兩位的身影;今天一起聊聊這兩位接觸樂器的起源、反毒大使時的趣事雜談,以及演出時碰到的突發狀
,讓誰差點以為要收一收回家做業務了?!

黃耀圻求學時期歷經叛逆期,偶然間在校車上聽到陳綺貞《旅行的意義》Acoustic 版,期許自己也能做出感動他人的音樂,自此改過自新、開始自學木吉他,後來因為樂團需求,而轉職成貝斯手,從此踏上職業貝斯手之路。

江尚謙的啟蒙音樂,竟然是陳百潭的《愛情一陣風》?!高中時沒想過要成為鼓手的他,在朋友的邀約下,一週學一個節奏,幾個月後和朋友一起組團;大學進熱音社、成為〈D Power〉樂團的一員,再到〈佛跳牆〉;一路玩團到現在,他認為,鼓手真的要持續玩團,才能持之以恆地走下去。

這兩人去過海洋音樂祭、上過小巨蛋,接下來的目標是日本武道館?讓我們來一起聽聽他們的音樂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