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交朋友為主,做音樂為輔,派樂黛唱片主理人黃少雍來訪了。大學才開始玩團的黃少雍,先從貝斯開始,最多曾同時尬了四團,曲風從流行到黑金都有涉獵,扎實的樂手經歷只因貝斯手是「稀有動物」。他也曾在論壇徵過團員,因而結識韓立康,兩人在音樂之路的緣分延續至今。

最初從盧廣仲的職業樂手做起,也曾參與陳綺貞《華麗的冒險》專輯編曲,後來在韓立康的邀約下,進入魏如萱的樂手團隊。看似一路平順的樂手生涯,在他去了英國的音樂節後,竟然起了波瀾?回國後,黃少雍給了自己三個月的期限,他決定破釜沉舟,當個音樂製作人,做自己想做的音樂。說不猶豫是騙人的,黃少雍認為,沒有成功的話再回頭當職業樂手也行,只要他有在持續獲得養份即可。
以前工作室的隔壁常遇到〈Vast & Hazy〉的林易祺,韓立康與黃少雍時常去串門子,偶然在林易祺的電腦上發現,他有在便利貼寫一些鼓勵自己的話,於是他們依樣畫葫蘆。黃少雍說,他分別設定了長、中、短期目標:「希望10年內派樂黛能成為一個成功的廠牌,並且出一張個人的電子專輯。」

兩人身為公司的主理人,也聊起創意公司的甘苦談,雜事太瑣碎讓人無法專心做事,於是盡量權力下放給同事,自己才能專心製作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