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LINION 挾帶著最新專輯《Leisurely》正式回歸,在專輯數位上架的前一晚,他帶著作品與我們一同聊聊製作過程、同時大方地讓我們搶先收聽這張專輯。

從小學習武術、練過散打,12歲開始學習吉他、國中改彈貝斯,而在恩師林少英的建議下,他下定決心前往美國流行音樂學院 (Musician Institute) 攻讀貝斯演奏學程 (Bass Performance Program)

LINION 的際遇都很獨特,18歲前往美國時,他並未先考取MI的入學資格,而是就讀當地的語言學校,熟悉環境後再致電表達入學的意願,隔天現場彈奏即通過入學試驗。
而回國的 LINION 正巧碰上 9m88 在找可以配合的貝斯手,因緣際會之下才做了 Session Player。

每張專輯之於歌手都是他們的「名片」;聊到兩張專輯的區隔,LINION 認為首張專輯《Me in Dat Blue》比較沉澱、憂鬱,主要以宅錄為主,他認為那樣的狀態並不是最好的自己,想再做一張專輯,讓大家重新認識 LINION ,於是《Leisurely》誕生了;這次他與大量的音樂人合作,除了由新銳製作人鍾
宇操刀,並邀請 Deca joins 主唱鄭敬儒、陳靜、雷擎等人featuring;找了唐貓、Moonchild 合作鼓手 Efa Etoroma, Jr.、YELLOW 等樂團的樂手,一同完成這張專輯。

生命就是來玩的。
《Leisurely》的概念來自於父親教導的人生道理,他告訴 LINION :「你要放
才有天籟之音。」於是有了這張「放與放空」的專輯,一起聽著 LINION 的音樂,進入 Neo Soul 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