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與韋禮安同樣從選秀節目出身的卓義峯,今天來和大家聊聊在音樂餐廳駐唱的趣事;而2018發行完《聽者》專輯後的他,睽違已久帶來新單曲〈放棄妳的是我〉

來EZ5聽歌的人,有各式各樣的原因;在這短短的45分鐘演出,雖然聽眾不知道你是誰,但你要讓聽眾記得你是誰,而這8首歌的起承轉合都掌握在自己手上,要如何演出一個精彩的Set需要時間的磨練。

#開始駐唱的故事居然有兩個版本?
卓義峯並不是一開始就能在這間音樂餐廳駐唱;曾經,這位有個性的老闆也拒絕過某位歌手的駐唱要求?剛開始駐唱的卓義峯,因為不擅長與台下互動,被音樂餐廳老闆評論:「我覺得你唱一首歌很好聽,但唱一個Set很難看。」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難道失婚的人都去EZ5聽歌?
曾經有失婚的客人點歌〈山丘〉,卓義峯妙答:「在你這個年紀離婚的男人,我覺得都過得挺開心的;你點〈山丘〉意思是你越過了這個山丘,海闊天空。」
也曾有剛離婚拿了贍養費的客人來聽歌,見到卓義峯唱歌唱得好,硬是要塞錢給他?!

台上與台下互動的方式要拿捏得宜,卓義峯認為自己在台上的表現,有時過了頭,被戲稱像是喝醉的人;下台後曾遇到聽眾疑惑地問他,為什
台上台下不一樣?他笑說:「我下班了啦!」

談到不同的歌曲的錄製,製作人在配唱的過程,往往有不一樣的要求與風格,有時讓他很迷惘。在呂士軒
沒有出道的年代,曾經有一陣子熱衷於R&B的卓義峯,認真地說要唱這個風格的歌曲,卻被一笑置之。最近他認真在鑽研哪位歌手的唱法呢?駐唱時有哪些很鬧的事情?一起來聽聽本集聊了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