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韋禮安 |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聲音課程 64小時1分42秒 共 10 集

在社群平台擁有百萬粉絲的圖文作家-Onion man 洋蔥,從大學時期開始圖文創作,靈感源自於日常生活朋友間的趣事;畢業那年,他拿著了幾個月的積蓄,向母親證明,自己能靠此維生,就此開啟了專職圖文創作的生涯。

比起身邊的朋友們,擁有一份平穩的工作與薪水,身為創作者最大的不確定性,在於作品的產出與收入成正比;洋蔥坦言,自己也會有遇到低谷的時期,一個月頂多休更兩週;休息的期間在收入減少的狀態下,反而讓他感到更焦慮;也曾遇過不體諒他的粉絲,如果不按規律更新,就在社群平台留言:「你是不是大頭症。」讓他備感無奈。

平時除了從周遭的人們汲取創作靈感外,洋蔥也會跳脫同溫層,從不一樣的社群找尋不同年齡層的觀點、漫畫也是供給他想法的來源之一;他的理念是,對他的IP沒有實質幫助的事情,就不去參與,看似悲觀的他,其實有著一套自己的規劃與哲學。

他也給想轉職的人們一些建議,比起辭掉一份安穩的工作,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不如給自己一年的期限,利用下班後的休息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再回頭看看是否做出點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