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侯智薰 | 雷蒙三十
聲音課程 18小時24分6秒 共 10 集

「何則文離職了?那我們去找他來聊聊看看!」

可能很多人都有聽過「何則文」這個名字,因為他在換日線上寫過很多文章、人物專訪,網路上也有許多他的採訪和報導,但為什麼我們雷蒙三十最近還要找他來聊聊呢?

因為他去年底離開五~六年的職場生活,正在全力經營自己的想做的事——職涯實驗室的社群。雖然我們做的事情不太一樣、方法也不相同,但有一種類似的願景和理想生態,所以當我知道則文要脫離職場後,就想說要找他來聊聊。

「我想打造一個大平台,成為協助他人孵化自己夢想的人。」這是何則文在採訪裡頭告訴我們的,那具體要怎麼做?

甚至,當現在開課跟出書的門檻越來越低,則文把自己當作一個大平台,孵化想出書和想開課的朋友,該怎麼把控品質?怎麼判斷一個人適不適合出來做自媒體或個人品牌?

他的故事與轉折又是什麼?讓我們今天一起來挖掘!


【📣訪談重點】
1️⃣上半集
1. 30 歲那年,你在哪裡?做些什麼?
2. 怎麼會決定在去年底離職,自己出來創業?
3. 在不同行業當組織內的員工,以及成為個體戶的差異體驗?
4. 則文是如何兼顧一邊當個好員工,還能一邊發展副業和品牌建立?
5. 則文分享創業項目:「職涯實驗室」的商業模式和 2021 年目標

2️⃣下半集
1. 則文怎麼判斷一個人適不適合開課或出書?
2. 當初為什麼會開始寫作和分享?
3. 則文在大學時設定的目標和夢想都實現了!怎麼做到的?
4. 為什麼看則文都是閃閃發光,人生字典的「挫折」和「彎路」?
5. 人人都可以出書、開課的時代,怎麼看現在「個人品牌」的亂象?
6. 首次公開「超前衛的感情觀」 & 理想對象
7. 三十歲之前,做過三件最值得的投資是?

※哪邊能找到何則文?
臉書搜尋「何則文」可以直接找到個人臉書哦!
或者加入職涯實驗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4795328761923


► 加入「生活黑客之路」內容訂閱,高效工作・品質生活:
https://raymondhouch.com/go-subscribe/

---
▍贊助我們一杯咖啡,讓我們能早生貴子(XD):https://pay.firstory.me/user/raymond30
▍蒙友交流社團&粉專: https://yuiraymond.soci.vip/

【認識我們&合作邀約】
雷蒙臉書:侯智薰
Email:hey@raymondhouch.com
▶︎ 本集文稿:https://raymondhouch.com/raymondpodcast/the30s/wenzel-cdl/

Music:DropTower-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