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丁學文 | 丁學文的財經世界
聲音課程 42小時33分42秒 共 10 集

👍喜歡丁學文老師的節目
請用3個小動作支持我們,讓更多人聽見優質內容:
(1) 至1號課堂頻道主頁 🍎
Apple 🟢Spotify 🌐Google shorturl.at/hpyP7
(2) 訂閱1號課堂頻道
(3) 給5星好評留言(Google Podcast尚未開通此功能)
✋不知道怎麼操作?操作示範影片
這裡看
 
加入1號課堂粉絲專頁,與熱愛學習的朋友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Cwgv.ClassOne/
 
音樂來源:
Music from 
Soundstripe
Track Title: Mischief In The Louvre
Artist Name(s): Moments

-----------------------------------------------------------------
一週財經聚焦:
一、
六月2日,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再次語出驚人,他致信特斯拉高階主管表示,他感覺經濟情勢「超級糟糕」,希望裁撤10%的公司職缺,並且暫停全球所有招聘活動。究竟馬斯克是反應過度,還是真的看到了全球經濟的真實慘況呢?讓我們從關鍵指標來客觀分析。
 
 
二、
六月1日,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召開「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重大成果"記者會」,預計於六月簽訂的「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成為焦點,未來雙方將針對「不包括關稅」的11項貿易議題進行討論,包括「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等,台灣該如何找到自己的角色,而非淪為美國的「許願池」,是此次貿易倡議台灣政府需努力的方向。
 
三、
《經濟學人》雜誌指出:核武秩序正被俄烏戰爭顛覆,普丁VladimirPutin在發動對烏克蘭戰爭的同時,他高舉俄羅斯的核武,威脅那些試圖阻止俄國行動的國家會面臨歷史上從未見過的恐怖後果。此舉反映了限制核子武器的道德反感正在减弱,隨著二戰廣島、長崎的核彈轟炸逐漸被人淡忘,新時代的核武秩序要如何建立?這是全世界必須正視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