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丁學文 | 丁學文的財經世界
聲音課程 42小時33分42秒 共 10 集

一、全球通膨惡化,讓人擔心「1970年代美國停滯型通膨」是否正在噩夢重演?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直言「要有適當的財政立場,來緩解通膨壓力」;世界銀行警告全球有陷入停滯性通膨的風險,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則持不同意見,認為噩夢重演機率不大。我們們該如何解讀意見相左的論點?
 
二、半導體供應鏈的新戰國時代來臨。為因應日漸激烈的競爭並鞏固領導地位,三星電子已改組半導體研發中心,副會長李在鎔的歐洲行也成了矚目焦點;美、日、韓的半導體產業動作頻頻,未來台灣在台美日韓的Chip 4聯盟中,究竟會扮演什麼角色?值得台灣政府與產業界審慎評估並做好準備。
 
三、當人工智慧不斷進化,我們準備好了嗎?如果有一臺電腦可以用更好的語句來完成你想完成的句子; 或者用更棒的旋律創作出就像是你自己寫出來的音樂; 或者是通過創建了數百行的電腦程序解決了你面對的問題,讓你可以專注於更傷腦筋的事情,這可不是「未來式」、而是「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