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遠見編輯部 | 遠見on air
聲音課程 110小時38分27秒 共 10 集

全球正在發生哪些大事?又將帶來哪些衝擊?本週【國際週報】別錯過:

👉治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號在奈良市演說時遭到槍擊送醫,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即使是在被視為管制槍枝已相當成功的日本,槍枝謀殺事件也仍偶有所聞,除了這次安倍的暗殺事件,先前在2007年,長崎市長伊藤一長在競選連任期間遭黑道人士槍擊,送醫後不治,享壽62歲。

👉氣候/極端氣候全球肆虐 雪梨暴雨只是其中一例
7、8 月的雪梨過往都是涼爽的冬季,今年受到反聖嬰年影響,西太平洋海面溫度增高,氣候遽變,讓颱風和熱帶風暴快速增加。
 
👉資安/Tiktok美國用戶個資被中國看光? 美參議員呼籲調查
Tiktok 近日爆出,將美國用戶的數據回傳中國,恐怕已被中國政府看光,目前Tiktok正面臨美國當地的國安調查。
 
👉科技/歐盟數位法規上路 禁科技巨擘壟斷市場
歐盟推動新數位法規,要求網路平台放寬對用戶瀏覽器、應用程式的限制,呼籲科技巨擘扮演「守門人」角色。
 
《遠見ON AIR》每週精選三則關鍵議題,解析背後脈絡與影響,和你一起接軌國際。
 
🌟歡迎給我們五星好評,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在這裡

+++++  
👀 氣候變遷讓澳洲冬天異常暴雨,萬人被迫離家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1762
👇關注《遠見》更多的社群:  
IG:
https://bit.ly/3AjBWNV  
YT:
https://bit.ly/38jNi9k  
FB:
http://bit.ly/2mtgG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