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郭俊宏 | 35歲起,健康險買三種就好
聲音課程 2小時31分38秒 投資理財 22集

「用最少的錢,也能買對大保障」,大家好,我是你們保險理財的好朋友小郭老師。 

 

2020年初的大事情,就是新冠肺炎的疫情,造成全球恐慌,形成口罩、酒精的搶購。在我撰寫這篇文章時,我正坐在咖啡店,等著一週只能買一次口罩的藥店開張,買二片備用。這時,我的手機響起,電話的那頭是媒體朋友問我有關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保險會不會理賠的疑慮。 

 

答案,當然是會賠。 

 

掛完電話後,頓時,我的思緒回到了從科技業轉職投入保險理財這個領域的場景,當時在科技業,大概一季就一次的產品更新,讓我必須一直追逐著這些技術的更新,生怕跟不上腳步,就會被市場淘汰。 

 

還記得當時不安心的感覺,造成我身心的壓力和疲倦。相信我,年輕的我一直以為肩頸酸痛是科技人的常態,這樣才是正常的。於是,我開始用賺到的薪水努力消費,出國旅遊、泡湯按摩什麼的,總覺得這樣,才對的起努力工作的自己。 

 

就在有一天,在長期加班壓力下的我,開始想幫這樣的自己買一份保險,為自己的收入做個保障時。我和我的保險朋友展開了一段對話:「我不知道,我該買什麼樣的保險適合我。」我的保險朋友說:「我們往往不知道人生中會遇到什麼風險。而保險,其實,就是買一份能讓自己安心的保障。所以,挑選一家讓你安心的保險公司、聽得懂你的需求的保險服務員,以及你知道你在意發什麼狀況時,能給你足夠的保障,就是你現在需要的保險。」 

 

我猛點著頭,覺得我的朋友說到我的心坎裡。接下來的話,就是讓我決定從科技業投入保險理財領域的關鍵了。他說:「其實,你把科技產品賣得再好,也都是想辦法讓消費者把錢掏出口袋。就像現在很多的產品銷售一樣。但唯獨保險這個東西,是努力的叫人把錢存下來,並努力的把消費者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守住。雖然,很多人對許多保險業者避之為恐不及。但他們其實都是天使。」 

 

是的,保險真正的價值,應該是讓我們心能安定,錢能守住的「護身符」。人們為什麼在疫情擴散的時候,會想要去買口罩?因為人們恐懼疫情止不住,沒有口罩,自己會被感染。有趣的是,很多人是在這時候才想到旅遊時,加買個旅遊平安險,或者才想要瞭解,自己的保險夠不夠。但孰不知,這時保險公司也開始在這時候不賣旅平險給到危險疫區的旅客。 

 

這種不確定性的恐懼,其實也反應在我們投資理財行為。 

 

因為疫情,全球股市一天可以跌3~7%的跌幅,恐懼讓原本的投資行為亂了套。也容易在這時候做錯決策,造成追漲殺跌的虧損。這就是大多數人理財上的重大迷思。 

 

那麼,怎麼避免讓自己落入這樣不定時的恐懼,或者避免大量虧損時,才想到,「早知道,我就應該提早規劃」才對。 

 

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管你現在處於人生的哪一個階段,你都有你要面對的恐懼及風險。現在就開始做好你該做的理財規劃,同時規劃好你的醫療保障,讓你辛苦工作賺來的錢可以守住。 

 

在我的保險理財經驗中,理財的第一步,就是如何做好保費預算,以及準備六個月的緊急預備金,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開始。尤其,在這次新冠肺炎事件,更能體現這件事的重要。因為,在企業延後開工,甚至可能開始用無薪假來度過這段不可預測的風險時,有了六個月的緊急預備金。可以讓我們更從容的處理固定開銷,也不至於讓保費中斷,保障終止。 

 

在本次課程中,你可以得到以下的好處:  

  1. 用小錢換取大保障,讓你避免花了不必要的支出,可以,讓更多的錢投入你的夢想計劃中。 

  2. 學習如何規劃好讓你安心的醫療保障計劃,讓你可以在現階段不管是有房貸壓力,小孩剛出生的責任,或者是為工作打拚時,擔心失去工作能力的風險 

  3. 教你如何在不影響你的生活品質情況下,如何分配好你的保險預算支出 

  4. 教你如何找到一位可以長期陪伴你,專業可信賴的保險理財顧問 

 

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小郭老師的課程單元吧,通過課程,我將複雜的保險知識與規劃方法變得簡單,又能實際操練。 

 

如果你對課程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臉書粉絲頁「郭俊宏老師的豐盛學堂」留言給我,或者在「1號課堂」APP問答區留下你的問題。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邊學習、邊規劃,你自己專屬的醫療險計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