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TODY | 我租房,打造風格之家
聲音課程 2小時52分59秒 投資理財 22集

Hello,我是租房達人TODY,也是一米好居品牌公寓的創辦人。我們的品牌理念,就是希望幫助大家在有限的租房空間中,也能創造大大的幸福。 

 

五年之前呢,我在上海擔任一家品牌公寓的營運長,負責管理旗下五千多間的出租公寓。 

 

什麼叫做品牌公寓呢? 

 

就是我們幫沒有時間管理公寓的屋主,重新翻修他的房子,把原先屋況不好的房子,整理成漂漂亮亮,拎著一卡皮箱就可以入住的合租公寓,每個房間分別出租,用企業化、品牌化的模式,來做公寓管理。 

 

讓我們把時間再往前倒轉一點,我是台中人,上大學到台北念書以後,我就一直是租房一族,到現在,我都還是租房子住,而且,是和朋友一起合租。這中間,我除了在台北工作,也到過深圳、上海。在這些城市裡面,我經歷了最困頓、最痛苦的找房子的過程,但是也沒想到,最後,我會進入上海的一家租房公司,開始我經營出租公寓的事業。 

 

2016年,我打算回台灣創業,這時候我發現,台灣租房族的生活環境,和過去十年相比,竟然完全沒有進步,到處都是破爛不堪又缺乏照顧的房子,可是租金卻讓大部分的年輕人吃不消。 

 

於是,我決定把我在上海學到的經營出租公寓的方法和技巧,搬回來台北,像是「如何改善居住空間」、「如何說服屋主讓我改造他的房子」,還有「如何用一點點資金,大大改善居住的舒適度」、「如何讓租來的房子,也可以有家的感覺」。 

 

我租了一間已經荒廢十年的老公寓,來做我的第一個實驗。首先我說服屋主跟我簽五年租約,而且同意我做翻修改造,也同意我把房間分租出去。 

 

之後我把這間公寓改造成溫馨舒適的北歐風,來看的朋友都非常驚訝,他們不敢相信那間破舊的老房子可以改造成這個樣子。我把招租廣告貼上網路,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的理念,結果獲得很熱烈的迴響,一個星期之內,四個房間就全部租出去了。 

 

 00.jpg

 

整個過程中反應最驚喜的其實是房東。他看到我幫他改造的房子,驚訝到快要說不出話來,他跟我說,他非常感謝我照顧他的房子。 

 

這間房子的成功,讓我確定在台灣,老房子改造跟提升居住價值,是有非常大的需求存在的。房子不能決定它自己要長成什麼樣子,但是空間和生活品質,是住在裡面的人可以決定的。 

 

2017年,我開始把我獨創的公寓改造和出租管理方法,開課分享給正在為生活煩惱的年輕朋友們,三年來,已經成功幫兩百多位上班族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讓他們有更多時間精神,可以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接下來,這堂課,我會從「如何找到適合你的房子」開始,一步一步教你篩選出有潛力、適合改造的房子,以及怎麼判斷租房的雷區,還有房子的安全性,跟怎麼評估有形、無形的成本。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是,跟屋主溝通的技巧,怎麼樣說話會讓屋主喜歡你,只想把房子租給你?還有怎麼說服屋主跟你簽長約,同意你改造他的房子,讓你可以安心住在自己親手打造的房子裡,不用擔心住了一年就要搬走。 

 

最後,我也會教大家幾個實用的快速改造技巧,不需要花大錢,就能把原先不OK的房子,變成專屬你自己的私人空間,充滿家的感覺。 

 

我是租房達人TODY,你準備好要開始打造你的新生活了嗎?如果你對課程有任何疑問,歡迎到Facebook粉絲頁「TODY的不買房包租術」私訊給我,或者在1號課堂APP問答區留下你的問題,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