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鄧嘉玲 | 跟著大師學管理
聲音課程 1小時17分21秒 商業職場 11集

你好,歡迎來到「1號課堂」,我是《哈佛商業評論》的執行副總編輯鄧嘉玲。  

《跟著大師學管理》這門課,集結了二十一世紀眾多管理大師的觀點精華,透過理解大師級的管理思維,藉由各種經典論述和工具,幫助你學習如何管理組織,以及如何管理你自己的人生。 

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曾說:「歷史不會重演,但類似的事會一再發生。」這就好像每一家公司遇到的狀況和處境不一定會相同,但是問題的解答總會有規律可循。我們可以仔細體會大師管理的精髓,從中歸納出重點,進一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功故事。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裡,我們每個人都在奔跑,才勉強跟上時代的腳步。無論是破壞式創新帶來的衝擊,或是大數據分析造成的變化,只有讀懂理論並且加以運用,知道自己即將面對的是什麼情況,才能夠用正確的應對方法,去迎擊你的競爭對象。畢竟商場如戰場,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身為高階經理人,也要避免陷入直覺造成的偏誤,消除內心的雜音,對自己有足夠的要求和期許,加強自己的能力,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在這一系列課程中,你可以學到領導人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如何建立共同的願景、如何規劃執行策略、如何帶領團隊創新。同時,你不能只看短期績效,必須永續經營你的企業,甚至你的人生。 

不管你是想師法杜拉克、克里斯汀生,還是李維特或康納曼,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非常歡迎你一起加入這門課程,學習前人留下的經驗與智慧,理解商業世界運作的本質,幫助自己往成功的道路邁進。 

準備好要成為一流的管理人才了嗎?讓我們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