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李儀婷 | 李儀婷和你說心理話
聲音課程 3小時41分34秒 共 7 集

主持人:親子教養專家∣李儀婷
來 賓:親子教養專家∣羅寶鴻
主 題:看清愛與期待的差異,好好愛自己


在薩提爾的冰山中,期待與渴望,初學者在學習上比較不容易離清,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會錯認。

在剛剛接觸薩提爾模式的學習者會無法理解,於是錯誤理解為「沒有期待,沒有傷害」,事實上,期待很重要,人只要活著就該有期待,因為那是人生活的動力來源,如果人失去了期待,生命將變成一灘死水,對萬事萬物不感興趣。

因此,學習冰山,不是要讓人不要有期待,相反的,而是希望學習者「學會接納失落」。


該如何愛自己?
在這一集的Podcast我和寶鴻老師有提到一些重要的觀念,如「如何愛自己」、「給予孩子無條件的愛」、「允許情緒奔流」、「接納不完美的自己」等等,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和寶鴻老師錄製的這一集節目。


關於冰山層次的學習,在《薩提爾的親子對話》有聲書第三部的第二章「冰山資源」,相信大家聽了有聲書裡的冰山部分,會更理解冰山層次的運作。


(完整內容請點擊網頁上方播放鈕,喜歡我們的內容可以點擊網頁上「Line」的圖示分享給更多人)

延伸閱讀
>看懂 薩提爾「冰山理論」,聽懂孩子的話中的真正意思 (附範例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效親子對話盡在李儀婷
《薩提爾的親子對話》有聲書
image.png

👍用戶超級好評 ★ ★ ★ ★ ★

✓每天都聽一些些重複的聽,仔細地想著生活發生的事情,模擬練習怎樣用一致性回應小孩
✓有聲書可以邊做家事邊聽,充分利用時間,也更有被老師陪伴的感覺
✓實體書需要思考並在腦中描繪出情境;有聲書很寫實而且開車、做家事也可以談
✓會和孩子們一起聽,孩子們很喜歡聽❤️ 先生在家有空時也會一起聽到

✈海外用戶也可購買;購買單本有聲書可不限制時間、次數重復收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