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vatar
李儀婷 | 李儀婷和你說心理話
聲音課程 3小時41分34秒 共 7 集

主持人:親子教養專家∣李儀婷
來 賓:
華語首席故事教練許榮哲
主 題:父母不是訓獸師!用寬容的態度,讓孩子成為「自己」

夫與妻,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就會有各自的生活慣性與個性,這就是當初夫與妻彼此被吸引的主因。

然而一旦結了婚、生了小孩,這個最初被吸引的地方,卻變成彼此最厭惡的地方,甚至覺得對方正在破壞自己建造完美小孩的計畫。

教養孩子我遇過最多提問的問題中,除了孩子的困境之外,就屬「夫妻不同調」的困擾最多了。

該怎麼跟教養理念完全不一樣的伴侶共創好教養?

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釐清「界線」。

一旦界線抓的夠準確,那麼先生有先生的教養,我有我的教養,就能共存。

先尋求不同教養體系的「共存」,不要企圖改變先生,是最重要的關鍵。這一步站穩之後,讓先生在安全的環境中,自己「看見」我的教養方式,自己去「體驗」我的方式是比較能讓孩子信服的,那麼先生就會進入被「影響」的氛圍中,慢慢被帶動改變。


本集重點
 1.父親是家中很特殊的存在,不僅和孩子溝通的時候常碰壁,一不小心還會成為媽媽口中的豬隊友…..究竟,男人為什麼不擅長處理親子關係?
2.手足間的爭執該如何處理?許榮哲:父母不用急著插手、針鋒相對,讓問題跑一會兒,孩子自會找到解決的方法。
3.夫妻教養觀念不同調,怎麼辦?
4. 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如何面對問題」


(完整內容請點擊網頁上方播放鈕,喜歡我們的內容可以點擊網頁上「Line」的圖示分享給更多人)

延伸閱讀
>看懂 薩提爾「冰山理論」,聽懂孩子的話中的真正意思 (附範例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效親子對話盡在李儀婷
《薩提爾的親子對話》有聲書
image.png

👍用戶超級好評 ★ ★ ★ ★ ★

✓每天都聽一些些重複的聽,仔細地想著生活發生的事情,模擬練習怎樣用一致性回應小孩
✓有聲書可以邊做家事邊聽,充分利用時間,也更有被老師陪伴的感覺
✓實體書需要思考並在腦中描繪出情境;有聲書很寫實而且開車、做家事也可以談
✓會和孩子們一起聽,孩子們很喜歡聽❤️ 先生在家有空時也會一起聽到

✈海外用戶也可購買;購買單本有聲書可不限制時間、次數重復收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