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如果你沒時間看書,那你可以用「聽」的,說書型Podcast節目推薦!

image
2023-06-26

如果你沒時間看書,那你可以用「聽」的,說書型Podcast節目推薦!

目錄

什麼是Podcast?

Podcast 一詞最早出現於 2004 年,是由蘋果的數位隨身聽「iPod」跟英文廣播「broadcast」兩個單字組合而成的混合單字。它是一種可供隨時收聽或下載的音頻節目,通常以系列的形式呈現。與傳統廣播不同,Podcast具有自主性和彈性,聽眾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時間安排選擇聆聽的內容。

Podcast節目的製作人稱為主持人或主播,他們可以選擇各種主題和形式來創作節目。有些Podcast是以訪談的形式進行,主持人邀請嘉賓進行對話和討論;有些Podcast是以講述故事或分享經驗的方式呈現;還有一些Podcast專注於特定領域的知識和專業內容。

 

Podcast的優點

Podcast的優點在於它提供了更自由的收聽方式。聽眾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收聽Podcast節目。此外,由於Podcast是以系列形式呈現,聽眾可以追蹤並訂閱自己喜歡的節目,隨時更新最新的內容。

Podcast的內容種類繁多,涵蓋範圍廣泛。除了說書Podcast,還有新聞、娛樂、教育、科技、商業等不同主題的節目可供選擇。這種多樣性使得Podcast成為一種豐富且個性化的媒體形式,滿足了不同人群對於資訊和娛樂的需求。

 

為什麼要聽說書Podcast?

聽說書型的Podcast是一種豐富且便捷的「閱讀方式」,它可以拓展你的知識和視野。通過聆聽主播與作家專訪或對作品的深度解讀,你可以獲得更多知識、故事背後的意義以及作家的創作心得。當然它不完全能代替閱讀實體書籍。閱讀書籍能夠帶給你更深入的思考和專注,而聽說書Podcast更像是一種補充和娛樂的方式。

 

哪邊可以聽podcast?

Apple Podcasts、Spotify、Google Podcast、KKBOX等平台是聽Podcast的常用選擇。這些平台提供了廣泛的Podcast節目供你選擇,你可以在其中搜尋你感興趣的主題或節目,並在線收聽或下載。

 

推薦 4個優質的中文說書Podcast

 

文森說書

馬克說書

下一本讀什麼

天下文化讀書會

2022年度台灣Podcast排名(Apple Podcast排行)

  1. 博音
  2. 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
  3. Gooaye 股癌
  4. 好味小姐開束縛我還你原形
  5. 下一本讀什麼?
  6. 唐陽雞酒屋
  7. 從前從前
  8. 雞來速
  9. 百靈果 News
  10. 時間的女兒:八卦歷史

結語

台灣Podcast的發展越來越成熟,主題也越來越多元。若你也喜歡閱讀與學習,但又沒時間看書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Podcast來吸收新資訊。


image